Tuesday, June 21, 2011

North Sydney人氣拉麵店 – 亮亭

在悉尼待了這麼久也沒怎麼去過North Sydney, 真是慚愧, 這次就由人超好的表哥帶我到號稱全悉尼最好的拉麵店亮亭去試試~~
 
 
City駕車到亮亭其實只須大概二十到三十分鐘, 不過沒有車應該蠻難找的, 因為亮亭所在的那條街周圍都是住宅, 只有這麼一家食店, 只有吃拉麵的才會特地過來

 
橙色的門口很亮眼



餐牌也是橙色的, 食物價格也跟City的拉麵店差不多
 



店子小小的, 牆上貼了相當多的菜單, 典型日本小店的格局



第一次來, 我點了最基本的豚骨拉麵, 表哥則點了醬油豚骨拉麵



不到十分鐘豚骨拉麵 ($11AUD)便來了, 配料比我想像中簡單, 只有三塊叉燒, 一埋蔥和芝麻
豚骨湯不是很濃稠但充滿膠質, 很香濃, 也有蔥和芝麻香, 很不錯
 
 
他們的叉燒是帶脂肪的厚切豬肉, 比其他拉麵店要慷慨多了, 肉質鬆化又入味, 脂肪部份更是入口即溶, 連吃三塊就是爽!麵條較幼, 有嚼勁, 是偏向軟糯而不是彈牙的那種
 
 
醬油豚骨拉麵($12.50AUD)很豐富, 比豚骨拉麵多了蔬菜, 鳴門卷, 雞蛋和紫菜
 
 
我喝了一口醬油豚骨湯, 也一樣充滿膠質, 醬油和豚骨湯的比例平衡得很好, 兩種味道都很分明, 卻又不會搶去對方的味道
但兩種湯頭吃到後面都比較咸, 可能是店家的風格吧


亮亭的湯頭和麵條水準都很高, 價格又合理, 被報紙雜誌選為悉尼必吃拉麵也不無道理, 可是好像沒有到很驚艷的感覺, 我想我真的被這裡的拉麵店寵壞舌頭了, 當然, 有人載的話我還是會回來
!!!



P.S
最近亮亭在香港也開了分店, 風評好像只是普普, 希望能做到悉尼的水準吧~









亮亭 (Ryo’s Noodles)

125 Falcon Street
Crows Nest NSW 2065




2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