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讓人念念不忘的湯底 – Vietnam Noodle House Pho Bo Ga

好一陣子沒寫墨爾本的餐廳了, 這次就寫一下我超愛的Vietnam Noodle House Pho Bo Ga (下稱VNH)~



很多人到墨爾本都特地跑到勇記吃牛河, 因為該店經蔡瀾加持成為全世界最好吃的牛河”, 我試過CBD的分店, 覺得普普, 反而誤打誤撞吃到的VNH 卻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次吃是跟表哥去墨爾本旅行, 因為我們都超愛吃, 最高紀錄一天吃了7個地方!!! 好恐怖可是好high哈哈哈~~逗留的時間比較短, 所以只在CBD覓食, VNH就是其中一家~(這是兩年前的照片)



店面很乾淨
, 裝潢簡單, 牆上有些越南笠帽和吊燈作裝飾



餐牌很長, 講的是紙張長度跟餐單都很長, 除了主打的牛河, 還有炒粉麵飯, 撈檬, 小吃跟飲料, 但我只拍了最重要的河粉部份



因為之後還有很多餐廳要去, 只點了一碗中的腩丸生肉河 (AUD$8.00, 好愛它的名字! 夠簡潔!)分吃, 一看就知道對味, 湯底清澈

一看見食物太興奮忘了拍, 放進小碗後才記得補拍, 整個牛河做得最好的是湯底, 清甜又有牛骨香, 跟金不換的味道超搭, 是在香港從來都沒有吃過的味道, 牛肉和牛丸很普通, 河粉不算突出但蠻滑的, 單是湯底已讓我們把河粉吃過清光


 
隔了兩天牛河癮又來襲, Mekong VNH之間選了VNH, 更要一人來一碗吃個過癮! 第二次連金不換和芽菜都拍下來了, 跟第一次的一樣好吃, 愛死了~


 
相隔兩年後, 幾個月前又去了一趟墨爾本, 還沒出發之前已經決定要再訪VNH, 一去到Swanston Street看見招牌跟以前的不同, 心裡涼了一截, 幸好發現只是翻新過, 還是一樣的店才敢進去



裡面裝潢一模一樣, 牛河比以前貴了AUD$0.50, 立刻點了一碗小的生牛河 (AUD$8.50) 跟冰咖啡好好享受~

這次的牛肉是粉紅色的, 很吸引, 湯底一樣清澈, 依然有必備的金不換和芽菜



先喝一口湯, 牛骨味道濃而不膩, 更帶點點清甜, 吞下去時更有淡淡的金不換香味滲出來, 很舒服的感覺, 是真材實料才熬得出的味道, 河粉也夠滑, 但牛肉不是那麼熟都韌得嚇人, 完全可以不用吃, 只喝湯就好

冰咖啡 (AUD$3.00) 濃到近乎有點苦, 吞下去後咖啡味在喉嚨久久不散, 很不錯, 但我還是最愛An Restaurant的冰咖啡



VNH的牛河一定不是全城最好的, 因為單是牛肉已經不及格了, 但他們的湯底卻做得非常好, 不會死鹹吃完又一點口渴的感覺都沒有, 好吃又便宜, 如果我住在墨爾本這裡的牛河一定是我comfort food的不二之選!!!

 

 
 
 
 
 
Vietnam Noodle House Pho Bo Ga
251 Swanston St
Melbourne VIC 3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may also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