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14

2014 首爾瘋狂美食行

這兩年去的旅行其實不少, 但讓我有衝動要寫下來的大概只有剛剛去過的首爾吧, 小時候那時韓國的發展沒那麼快 (真的好久, 已經是十多年前了), 最厲害的好像只有樂天世界, 食物選擇沒那麼多, 又剛好是暑假, 所以到那裡都只有熱到爆的感覺, 整體印象不太好, 這次再訪後我完全改觀了!!! 環境舒服, 空氣清新, 食物多元化之餘大部份都很好吃, 最重要的是秋天時滿街都是黃綠紅葉 (因為還在變色), 超漂亮, 旅程還沒有結束我已經知道會再去!!!


這次因為隔太久了, 要重新認識韓國, 所以都從零開始做功課, 跟大部份人一樣去的都是熱門的地方跟餐廳, 行程如下 (另外因為是跟媽媽一起去, 所以行程都比較輕鬆, 只是中午機去晚機返, 畢竟媽媽好久沒出門, 不想讓她太辛苦):

Day 1:
香港國際機場仁川國際機場酒店姜虎東烤肉鍾閣店酒店

Day 2:
土俗村人參雞景福宮三清洞O’sulloc 明洞 Softree明洞明洞逛街烤肉冷麵東大門東大門逛街Two two 炸雞鍾路3街店外賣酒店

Day 3: Tom N Toms Coffee 鍾路3街店梨花女子大學大商圈烈鳳燉雞冰淇淋鯛魚燒(大站附近)樂天百貨買零食樂天百貨 food court 晚餐雪冰鍾閣2號店酒店

Day 4: Isaac 鍾路3街店小豆面包鍾路3街店弘大商圈→Monster popcorn 冰淇淋神仙雪濃湯弘大高速客運巴士站逛街→PRO 醬油蟹→Angel in us Coffee 鍾路3街店酒店

Day 5: 首爾站 Lotte Mart全州中央會館洞店→Beans Bins Coffee 洞店仁川國際機場香港國際機場

我這次想分享的主要是吃的, 另外我也覺得做資料搜集, 在旅程當中迷一下路或者跟陌生人聊天都很有趣, 所以不會提供太多周邊路標和地鐵站的照片, 大家去旅行時也應該多體驗一下噢~

下文字比平常多
(比較悶), 先來幾張食物照作間場~

姜虎東烤肉


 
Two two炸雞

 
烈鳳燉雞


Monster popcorn
冰淇淋


 
全州中央會館


 
以下是到首爾要注意的地方:

1.    地鐵站幾乎全是樓梯, 很少自動電梯, 都要一直走就是了, 所以選酒店不單要選近地鐵站的, 更重要的是要查一下有沒有機場巴士站在附近!!!!! 我這一次很幸運又誤打誤撞的選對了酒店, 離地鐵站和機場巴士站都很近, 不然跟媽媽回程到機場時就只能享受提行李爬樓梯的苦刑了~

2.    雖然很多人都已經聽過或用過, 但沒學過韓文的人記得要用韓巢地圖!!!!! 街上那些店的字對找路幫助不大, 但韓巢地圖詳細到街上差不多每一家店的名字都有, 只要跟著地標或店家走就知道有沒有走對方向, 完全不會迷路, 比不少旅遊書和 google map 都要好用

3.    T-money 好像已經不再在地鐵站售票機發售, 要到街上的報攤或香煙攤才買得到, 官方好像比較推薦一天或多天票, 但哪一種比較划算就要自己算一下 (我是很懶惰直接買了 T-money)

4.    護膚品店都被某個國家的人給寵壞了, 大部份都只做批發的感覺, 特別是面膜, 至少都買十片送十片, 被人家再推銷一下的話很客易就在一家店買超多, 試不了其他牌子, 所以最好事先做好功課, 也可以先想好有甚麼想試但沒有到想買的產品, 買完需要的產品後可以問一下店家能不能送某些產品 (付款後送的試用品也蠻多的), 就不會拿到自己不想要的東西了

5.    到東大門買衣服記得要狠狠的殺價!!!!! 把店家開的價打個七折八折就差不多了, 我跟媽媽在同一家店買了兩件衣服, 但在沒經驗的情況下殺太少, 店主很快就答應, 我們後來都覺得買貴了, 幸好衣服質料很不錯 (自我安慰中)

6.    如要退稅的話回程時記得早一點去機場, 我起飛兩個小時前到達, 但大部份時間都超充實 (也可能是我第一次退稅吧, 所以都要一直問人), 又排隊又check in, 過了海關後又再排隊退稅, 到上機前三十分鐘才完全搞定, 弄得我超累, 但別擔心, 退稅其實不難, 只是排隊跟過關有點慢, 反正早一點去機場就可以了

暫時好像差不多
, 之後寫餐廳或購物點時也會提及一些小貼士 (如有的話), 下一篇會先簡單介紹這次住的 GS Hote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may also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