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14

攻陷討論區的西瓜蛋糕 - Le Gout

這幾天突然很多人討論Le Gout的西瓜蛋糕, 受歡迎到有點誇張, 但同時亦令我想起悉尼 Black Star Pastry 的西瓜蛋糕 (按此看食評), 因為很難這麼巧都同樣想到用西瓜作蛋糕的內餡吧, 為了滿足好奇心跟愛吃的本性, 前天就特地跑到餅店訂一個先吃為快~看看跟Black Star Pastry 的有沒有一樣水準~



西瓜蛋糕的漫畫版圖解
, 蛋糕有兩層西瓜和海綿蛋糕相間, 外層全是vodka cream



訂蛋糕時問過其中一個店主創作此蛋糕的靈感來源
, 原來真的是Black Star Pastry!!! 店主表示主廚在澳洲也吃過西瓜蛋糕, 覺得組合很新鮮, 賣相吸引味道也不錯, 但覺得草莓跟西瓜的味道不算很搭, 所以決定要自己做另外一個改良版突出西瓜味, 外觀也特意做得簡單一點, 讓人想不到裡面是西瓜餡

立刻就掀開它的神秘面紗吧
~~

蛋糕用絲帶圍著
, 蠻貴氣的

 
拿走絲帶後看到蛋糕設計簡約, 外層全都是淡黃色忌廉, 還有三粒莓果作裝飾


這個是
4 ($250), 直徑比iPhone 5要短一點點, 只夠兩個人吃


看看橫切面
, 西瓜切得一塊厚一塊薄的, 跟圖片有點不符, 蛋糕鬆軟但沒有特別之處, vodka cream 酸酸的又帶點微苦, 可能是真的加了vodka, 但味道跟西瓜沒有化學作用, 好像各自剛好出現在同一個蛋糕上, 一點驚喜跟難忘的感覺都沒有, 讓我蠻失望的


主廚原意是好的
, 想要簡簡單單的突出西瓜味, 但很可惜沒有做到, 還是吃澳洲的好; 當然大家可能會覺得我這一次比較嚴苛, 但對於 $250 只有4吋的蛋糕, 要求高一點也很合理吧, 更別說要跟澳洲的比較了, 兩者都吃過的朋友一定明白我的意思

蛋糕味道超普通
, 但噱頭十足, 不過可能之前已經吃過相似的味道和口感, 對我來說沒了驚喜,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價格也太貴太進取了吧, 這個價錢可以吃到很多名店八到十人份的蛋糕了, 喜歡新鮮的朋友試一次是可以, 但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 (但我覺得這個價錢真的直接不用試)~

P.S.
店舖在新會道 Solo Avenue, 但因為那裡全都是一大堆大概只有100多呎的小店, 很難找, 最好還是打電話給店方直接問

 






Le Gout
銅鑼灣新會道6-10號地下G95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may also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