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City人氣拉麵店 – 一番星

悉尼的日本菜一向都很不錯, 平均水準很高, 所以我寫的澳洲食記大多都是日本菜~~這天和朋友來到了不論甚麼時侯都大排長龍的一番星


我們晚上六時多來到, 已經排成這樣了, 我們只有兩個人也要等大概半個小時才有位
 
 
餐廳格局很簡單, 甚至有點簡陋, 只有白色的桌子和椅子, 沒有裝潢可言
 
 
供應十多款拉, 不算多, 但醬油, 味增, 鹽味等基本口味都有
 

也有餃子和壽司等小食 (其實還有烏冬和飯類, 不過沒有拍
)



我們點了東京拉, 味增麵和餃子
 
 
東京拉 (AUD$9.30)很大一碗, 湯頭很熱, 醬油味超香又不會死鹹, 讓人想一直喝下去雞蛋有做到溏心, 不過味道不是很突出, 可能我只顧喝湯吧麵條是較粗的那種, 煮得剛好, 不會太軟又不會太硬
 
 
味增 (AUD$9.30)是朋友點的, 我只喝了一口湯, 湯頭蠻稠, 味增味道又很夠, 很不錯
 
 
餃子皮很薄, 底部煎得很脆, 加上像醋和醬油混合體的醬汁很好吃, 不過吃到後面變很軟, 建議要快點吃完
 
 
吃過這一次之後我又去了兩次, 想要試試他們的豚骨
 
 
第二次到訪時是中午十二點多, 我興奮的跟服務生說要豚骨, 可是要兩點才開始供應, 所以改點了大蒜, 湯頭是醬油口味, 不過比東京拉麵多了一大層大蒜
 
 
大蒜拉 (AUD$10.90)一來到我有點嚇到, 因為沒想到這麼多大蒜和油會這麼多醬油湯一樣好喝, 還多了大蒜濃濃的香味, 不怕口臭的人一定要試!!!




雖然大蒜麵很好吃, 但我還是最想吃豚骨, 前幾天又和一位日本朋友再到一番星碰運氣
 
剛好下午兩點來到, 一坐下服務生就給我們餐牌和另外一張寫著豚骨麵每天限量十五碗的牌子, 我想也不想就決定要豚骨, 想不到日本朋友也抗拒不了限量的魔力, 於是我們要了兩碗豚骨 (只顧著快快點菜忘了拍牌子)
 
 
期待已久的豚骨拉 (AUD$10.90)終於來了!!! 奶黃色的湯頭充滿了豚骨的精華, 會黏住嘴唇, 又帶點芝麻香, 超好喝!!! 配料只有海苔, 叉燒和粟米, 應該是想客人多喝湯吧叉燒很鬆軟, 肥瘦肉比例剛好, 唯一可以挑剔的是麵條太幼 (上面三款麵用的都是粗麵條), 不然就滿分了
 
 
吃了這麼多次, 一番星每次都保持到一樣水準, 為了他們限量的豚骨, 我一定會再去!!!

 
 




一番星
(Ichiban Boshi)
The Galeries Victoria
Level 2, 500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may also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